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紅火案 中信金:對財務業務無影響

2018/9/12 13: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2日電)台灣高等法院今天對紅火案做出更一審判決,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改判有期徒刑3年6月。中信金控表示,當事人在中信金未擔任董事,也非經營階層成員,對財務業務均無影響。

中信金表示,高等法院確認由於紅火公司的獲利有匯回金控,因此紅火是中信金的特殊目的公司(SPV)無誤,中信金也未因紅火案遭受損失,且由於當事人在中信金內部既未擔任董事,也非經營階層成員,因此對於財務及業務都未造成影響。

中信金指出,當事人是否還會提出上訴,公司方面表示尊重。

辜仲諒被控在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董事長任內,未經董事會核議,將結構債移轉給前妹婿陳俊哲掌控的紅火公司,另拉抬兆豐金控股價,助紅火贖回結構債獲利3047萬4717.12美元(以當時匯率計算,約新台幣10億1480萬8080元),但紅火非屬中信金體系,辜仲諒等人得以任意處分紅火獲利。

辜仲諒一審被判刑9年,二審判刑9年8月;不過,高院更一審認為,辜仲諒涉及金控法共同背信罪,而非原審認定的銀行法,且辜仲諒偵查中自白犯罪、繳交犯罪所得,也符合刑事妥速審判法減刑規定,改判3年6月,其餘被控內線交易等罪無罪。(編輯:張良知)107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