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數據報喜 美元兌日圓升至11個月高點

2018/10/4 11: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元兌日圓匯價今天攀抵11個月高點,兌其它貨幣也呈現走高,主要因美國最新公布的經濟數據報喜,加上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的最新評論被市場解讀為升息立場強硬。

路透社報導,美元延續前一夜升值走勢,兌日圓匯價來到1美元兌114.55日圓,創2017年11月以來高點。

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昨天表示,美國「強勁的」經濟持續成長,聯準會可能升息至預估的「中性」水準之上,增添美元多頭氣勢。

此外,經濟數據報喜也對美元帶來激勵,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9月非製造業指數大幅攀升至61.6,來到1997年8月以來最高。最新公布的ADP全美就業報告也顯示,9月民間就業新增23萬人,創2月以來最大增幅。

瑞穗證券(Mizuho Securities)首席外匯策略師山本雅文(Masafumi Yamamoto)說:「美元表現亮麗,加上週五(5日)非農業就業報告公布前,長期公債殖利率攀升,美元可望觸及115.00關卡。」

山本說:「川普政府的注意力可能轉向美元,抑制美元升值走勢。不過,美元升勢放緩可能只是一時性,因為川普政府實際上已容許美元在現有經濟政策下走強。」美國總統川普曾多次對美元走堅表達不滿。

衡量美元兌一籃子6種主要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來到96.065。美元指數前夜攀抵96.116的6週高點。

歐元兌美元則持平在1歐元兌1.1477美元。歐元昨天一度攀抵1.1594,主要因媒體披露,義大利計劃調降未來3年預算赤字目標。(譯者:劉淑琴/核稿:徐睿承)107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