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參議員桑德斯提法案 強迫大銀行分裂

2018/10/4 18: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今天提出一項法案,將嚴格限制金融機構的規模,以免未來需動用納稅人血汗錢來紓困。若立法成真,將迫使華爾街規模最大的企業分裂。

不過,「華盛頓郵報」(WP)報導,由於美國總統川普在位,且美國國會由共和黨掌控,這項法案注定排不進議程。

且就算由目前的民主黨人當政,法案過關也有難度。因為許多民主黨溫和派人士曾選擇對金融體系改變幅度較小的方式,來解決銀行業危機。

桑德斯提出的法案,禁止金融機構持有的資產、衍生性商品和其他形式的借貸總額,超過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的3%。

按照今日美元價值來計算,意味資產規模不得超過5840億美元(約新台幣18兆元)。

這項立法,將迫使美國聯邦監管當局要求華爾街6大銀行分裂,包括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花旗集團(Citigroup)、富國銀行(Wells Fargo)、高盛(Goldman Sachs)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此外,保德信金融集團(Prudential Financial)和大都會保險金融集團(MetLife)等保險業巨擘,也可能被要求分裂。

根據桑德斯助理的說法,法案鎖定的金融企業,合計持有資產規模超過13兆美元(約新台幣400兆元)。(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07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