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MF印尼年會將登場 聚焦全球經濟震顫

2018/10/7 14: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印尼峇里島7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本週在地震頻傳的印尼舉行年度會議,聚焦貿易保護主義、易受傷害的新興市場和破紀錄的負債水準等全球經濟震顫。

來自180國的財長和央行首長等3萬2000名與會人士將齊聚印尼峇里島(Bali),出席IMF和世界銀行(World Bank)的年度會議。IMF和世界銀行每3年會在華府以外的地區召開一次年會。今年會議將於9日登場,14日落幕。

度假勝地峇里島距離蘇拉威西島(Sulawesi)城市巴路(Palu)1125公里;巴路9月28日遭遇地震和海嘯重創,造成1500多人喪生、1000人下落不明。

除了距離,安全也是印尼主辦單位關注的重點。

峇里島今年夏天經歷一連串火山爆發,鄰近的龍目島(Lombok Island)則發生多起致命地震。

假如地震來襲,雅加達當局建議與會人士留在會議中心,這棟建築物與峇里島上許多飯店一樣,都是能夠抵抗這類強震的防震設計。

萬一發生海嘯,與會人士將被撤離至鄰近的一棟建築。

然而,這場年會的焦點在於避免經濟而非自然災害。

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發起貿易戰,還與歐盟(EU)、墨西哥和加拿大等盟邦爆發經濟糾紛,也是各方關注的重點。

近幾個月來,這類爭端使得保護主義措施激增,對國際貿易的影響日益加劇。

此外,新興市場噩耗接二連三,阿根廷和土耳其首當其衝,貨幣一瀉千里,迫使布宜諾斯艾利斯向IMF求援。

皮特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的經濟學家波利(Monica de Bolle)說,巴西明年也可能發生經濟動盪,南非也同樣脆弱。

波利談及新興國家的經濟前景時說:「結局不會皆大歡喜。」

如果中國經濟成長在貿易抗衡中急劇放緩,可能產生更廣泛的影響。

在IMF年會舉行期間,20國集團(G20)財長也預計在峇里島召開會議,討論美國制裁伊朗或對科技巨擘課稅等議題。(譯者:劉文瑜/核稿:鄭詩韻)107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