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MF:尚未接獲巴基斯坦紓困要求

2018/10/9 20: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峇里島9日綜合外電報導)巴基斯坦政府昨天才宣布,將和國際貨幣基金(IMF)協商尋求紓困可能性,以避免國際收支危機。但數小時後,國際貨幣基金今天表示,伊斯蘭馬巴德尚未和他們接觸以展開協商。

巴基斯坦新總理前板球明星伊姆蘭汗(Imran Khan)8月上台,為替國家尋求其他融資管道,他的政府承諾將評估是否尋求國際貨幣基金紓困,以穩定國家經濟。分析家警告,巴基斯坦浮現的財務危機越來越迫切。

國際貨幣基金正在印尼峇里島召開年會,其首席經濟學家歐布思費爾(Maurice Obstfeld)表示:「我們尚未接獲正式接觸。」

國際貨幣基金的發言,讓巴基斯坦突然宣布的決定看來令人更加困惑。

巴基斯坦財政部長6日告訴國內「黎明報」(Dawn),政府尚未決定是否向國際貨幣基金求援,也尚未擬定請求金援的正式提案,趕上峇里島峰會遞交。

但歐布思費爾說:「如果他們來找我們,我們將會非常、非常專注傾聽。」(譯者:張正芊/核稿:劉學源)107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