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拉加德:不會將聯準會主席和瘋狂聯想在一起

2018/10/11 18: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今天表示,她不會將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和瘋狂聯想在一起。

正在印尼峇里島(Bali)出席國際貨幣基金和世界銀行(World Bank)年會的拉加德,接受美國媒體CNBC訪問時表示:「我不會將鮑爾和瘋狂聯想在一起。不,不會,他和聯準會的諸位理事給外界的印象,都是極為認真、可靠,且毫無疑問渴望根據確實資訊做出決策,並決定適當傳達決策。」

拉加德這項評論,是回應CNBC記者針對美國總統川普稍早談話所提出的問題。川普10日指責聯準會,不顧近來股市動盪,堅持繼續升息。

拉加德還表示:「放眼全世界,中央銀行及其總裁具備獨立性,肯定是一個良好的原則。我們無疑已在各國提倡這個原則,我認為聯準會也不例外。」

全球股市在一夜之間陷入動盪,但拉加德表示,她認為不應將此歸咎於國際貨幣基金下修成長預測。

她表示,下修預測其實「完全合理」,3.7%的成長預測數字「根本無須羞愧」;國際貨幣基金將全球貿易緊張列入考量因素,此事已開始產生衝擊,且正削弱各界信心。

國際貨幣基金8日表示,今、明兩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的最新預測為3.7%,較先前預測值下修0.2個百分點。

拉加德表示:「(今明兩年的全球成長率)可能會更高。我個人當然希望,為了追求更高的成長,我們採行所有適當的政策:降低貿易緊張…解決(貿易)體制問題,由貿易營運商和企業提議新的(貿易)條件和法律框架…如果想要繼續看到成長,大企業可以進行貿易,可以期望獲得在我看來是極為重要的貿易條件。」

達成貿易共識所需的時間「遠甚於」貿易歧見的形成,不過拉加德建議,針對包括接受談判路線和找出問題在內的程序達成共識,對於消除企業疑慮可能「大有幫助」。(譯者:陳宜君/核稿:陳政一)107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