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祭鋼品關稅 對美解除關稅未抱太大希望

2018/10/12 1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多倫多11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政府今天表示,將對來自所有國家的7類鋼品,設定新配額並施以新關稅。此外,知情人士透露,渥太華對於華府是否會迅速解除輸美鋼鋁關稅不抱太大希望。

路透社報導,渥太華當局新措施的目的在避免被美國關稅擋下的鋼鐵製造商另覓新客戶,導致加拿大進口鋼品攀升。

加拿大政府發布新聞稿表示,2018年10月25日起,貿易夥伴國進口量若超過以往水準, 將被課以最新關稅稅率25%。這些鋼品包括鋼板、混泥土用鋼筋、熱軋鋼片等。

知情人士透露,加拿大對於華府迅速解除鋼鋁關稅不抱太大希望,同時也抗拒美國施壓推出更嚴格配額限制的要求。

川普政府6月以國安為由,對加拿大和墨西哥輸美鋼鋁祭出關稅。儘管加墨上週同意新版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美國仍未解除對兩國的關稅措施。

由於加拿大是美國鋼鋁最大單一供應國。華府擔心其他國家借道加拿大出口到美國,佯裝這些鋼品在加拿大工廠生產。

為了化解這些疑慮,加拿大政府今天宣布對其他國家出口到加拿大的7種鋼品課徵關稅,防止潛在的進口增加,以化解上述疑慮。

墨西哥今天表示,對渥太華當局的決定感到遺憾,將設法讓國內出口鋼品不受貿易保護措施的影響。

加拿大最大民間部門工會聯合會(Unifor)理事長狄亞斯(Jerry Dias)表示,這些保護措施是為了把接受政府補助的中國和南韓鋼品排除在外。

狄亞斯受訪時說:「這也是對美方釋出訊息。問題現在已經解決。美方沒有道理繼續懲罰邊界兩側的鋼鐵業者。」(譯者:劉淑琴/核稿:徐睿承)107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