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減稅企業獲利回流 全球境外投資銳減

2018/10/16 12: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15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今天表示,川普政府去年推出全面性稅賦改革後,美國跨國企業匯回大量海外獲利,導致今年上半年全球外人直接投資近乎腰斬。

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UNCTAD)最新公布的報告顯示,今年上半年全球外人直接投資(FDI)大幅下滑41%。FDI是衡量民間部門跨境投資的指標,被視為全球經濟體質的信號。

UNCTAD表示,今年上半年全球FDI從去年同期的7940億美元,大幅降至4700億美元。

UNCTAD旗下投資和企業部門主管詹曉寧說:「全球FDI和10年前相比,確實處於相當、相當低的水準。」

詹曉寧指出,影響FDI的三大元素:收購合併、實質資產投資,以及大型企業內部的財務變化。

今年上半年,全球購併金額僅微幅下滑1%,實質資產投資則膨脹42%,這意味著大型企業內部財務變化可能是造成FDI大幅下滑的背後因素。

詹曉寧指出:「倘若我們仔細檢視,(FDI)滑降主要是因為美國跨國企業將海外獲利匯回國內。」

根據UNCTAD,美國一直是全球最大對外直接投資國家。去年上半年,美國對外直接投資金額達1490億美元,其中獲利再投資為1470億美元。

但在美國總統川普去年12月實施全面稅改後,今年上半年,美國獲利再投資轉為淨撤資2170億美元。

UNCTAD今年初警告,美國稅改把企業稅自35%降至21%,可能會吸引部分企業匯回海外獲利。(譯者:劉淑琴/核稿:陳亦偉)107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