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泰3招找三高好房客 拚滿租不靠降價

2018/10/17 17: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7日電)近期正在為台北車站前全新「基泰忠孝」大樓招商的基泰建設表示,房東降價求租行不通,新房東應該以付租彈性、避免過多同業、強化租方品牌特色等視角找尋優質承租方。

基泰建設表示,強勢甲方(房東)的年代過去了,以近期東區例子來看,房東從高姿態到如今降價求租,但承租方仍是「回不去了」,因此房東應該改變想法和招商方法,過濾租客素質,找到品牌力、付租力、持續力「三高」的品牌進駐。

基泰建設指出,所謂三高的品牌租客,首先,付租採取彈性條件。以餐飲業來說,它是商場拉攏的對象,亦是票房保證,但現階段品牌競爭激烈、消費者喜新厭舊,生命週期短,因此餐飲業有不斷展店開店的壓力,在評估時卻也更加謹慎,避免「賠了房租又沒業績」。

而房東若能拋開傳統概念,以包底抽成/租金/合夥人分潤制度多管齊下,不失為有機會招來多元、優質業者的方式。

其次,房東要能為承租品牌初步把關、做出區隔,甚至媒合。在篩選承租戶時,避免重複類型業種或競爭品牌進駐,同時進一步還要幫品牌媒合配對成「複合店」型式,有效營造話題、提高來客數,讓效益極大化。

基泰建設強調,第三則是房東要有了解承租方品牌特色,做出績效建議的能力。以銀行業為例,網銀及手機APP發達,業者未必非如傳統承租一樓店面,只要選擇位置便利、上樓方便的大樓,租金甚至可以減少1/3。(編輯:楊凱翔)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