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班牙大學生搞顛覆 研發奇特藍酒大暢銷

2018/10/17 22:19(10/18 09: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西班牙波爾圖加萊特17日綜合外電報導)5年前,西班牙巴斯克自治區一群大學生決定要顛覆業界,選擇了最傳統的葡萄酒產業,5人後來研發出藍酒,現在出口至全球21個國家。

經過在巴斯克大學(University of the Basque Country)的2年研究,再加上專業化學工程師和食品創新中心的協助,這群人在2015年創立吉克生活公司(Gik Live)。

這家年輕公司首年賣出3萬瓶酒,2017年銷量增加至近50萬瓶,現在出口至21國,美國為主要市場,愛好葡萄酒的法國則排第2。

公司共同創辦人麥卡錫(Taig Mac Carthy)表示:「我們喜歡改變事物,而且不怕嘗試。」

外界對藍酒的反應不一。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一篇評論說,藍酒「很甜,非常甜,太甜了」,稱這只是「噱頭」。

但西班牙葡萄酒市場觀察專家雷伊(Rafael del Rey)表示,藍酒是這個「保守」產業的數項革新之一,這項產業逐漸流失消費者,包括年輕人、女性和都市民眾。(譯者:蔡佳伶/核稿:林治平)1071017

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未滿18歲請勿飲酒。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