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杜特蒂與以色列公司簽約 探勘菲國油氣資源

2018/10/18 11: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8日專電)在菲律賓與中國洽談南海探勘合作之際,菲律賓先與一家以色列石油公司簽約,准許這家公司在菲國巴拉旺省以東內海探勘石油及天然氣資源。

菲律賓能源部長庫希(Alfonso Cusi)今天發表聲明說,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總統昨天在馬拉坎南宮與以色列的Ratio石油公司(Ratio Petroleum Ltd.)簽署東巴拉旺盆地(East Palawan Basin)第4合約區的探勘合約。

第4合約區位於菲國巴拉旺省(Palawan)與維薩亞斯群島(Visayas)之間,屬於菲國內海,面積約41萬6000公頃,迄今尚未鑽過油井。

能源部估計,第4合約區蘊藏了12億3000萬桶的石油和2兆627億立方英尺的天然氣。這份合約准許Ratio石油公司在這片區域探勘潛在資源。

庫希說:「這是杜特蒂政府任內第一份石油服務合約,事實上,前一份合約是於2013年頒給PXP能源公司(PXP Energy Corporation),這幾乎已是5年前的事了。」

杜特蒂是於2016年6月30日上任。

庫希補充,菲國目前的能源仍大幅依賴進口,深受全球石油市場價格波動的影響,因此必須在最快的時間內取得能源保障及永續性,「我們必須加強探勘及開發自己的能源,這次簽約是正確的方向」。

菲律賓能源部稱,這項探勘計畫最低總開支預估為3435萬美元,初步效期7年。

根據介紹,Ratio石油公司成立於1992年,在東地中海一帶進行過許多大規模探勘作業。

菲律賓目前依賴同樣在巴拉旺省附近的馬蘭巴雅灣(Malampaya)天然氣井支援呂宋島供電,但它可能於10年內耗盡,杜特蒂急於尋求新的能源來源。

馬尼拉正與北京洽談共同開發南海油氣的事宜,雙方預料會在11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菲期間,簽署相關協議。(編輯:陳永昌)107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