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國會將開議 批准CPTPP協定列入議程

2018/10/19 10: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19日電)越南國會秘書長阮幸福表示,越南第14屆國會第6次會議將自10月22日至11月21日舉行,這次會議包括審議批准「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等議程。

阮幸福(Nguyen Hanh Phuc)昨天在河內主持有關越南第14屆國會第6次會議議程的記者會,他在會中做出以上表示。

阮幸福指出,CPTPP是重要協定,影響到越南政治、經濟、社會和外交等方面,尤其是對農業和勞工權益產生最大影響。

此外,越南國會這次會議也聽取政府有關經濟社會發展、經濟結構調整、金融發展與中期公共投資2016-2020年5年計畫決議的前3年執行情況報告,從而討論與尋找解決存在問題的途徑,以利完成決議相關目標和任務。

阮幸福說,在全球爆發貿易戰爭日益升溫且難以預料的情況下,這是必要的議程,「我們應提出適合的因應對策」。

世界最大經濟體美國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後,在日本努力遊說下,TPP剩餘的11個國家商定,繼續推動這項沒有美國的協定,並更名為「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擁有5億人口的市場規模。

墨西哥、日本、新加坡與澳大利亞已完成國內CPTPP批准程序,若越南國會這次批准通過,將成為第5個批准這項協定的國家,另有紐西蘭、秘魯和加拿大等國也力爭年底前完成。根據CPTPP規定,協定將在6個以上參與國完成國內批准程序的60天後生效。

經濟專家表示,與TPP協定相較,CPTPP協定對越南帶來的利益明顯減少,因為這項新協定沒有包括美國市場在內。雖然如此,CPTPP仍將給越南帶來不少利益,加強越南與世界和地區其他經濟體的合作關係。

越南總理阮春福今年9月在越南經商峰會指出,將改革一些法律制度以利符合協定,未來將有助越南出口成長並吸引外資。(編輯:陳惠珍)107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