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台幣多空交戰 小貶0.1分作收

2018/10/19 17: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19日電)台北匯市今天多空交戰,受韓元走弱、外資匯出影響,新台幣早盤一度貶破31元,但午盤後出口商拋匯、中國股市反彈,新台幣貶幅收斂,終場以30.976元兌1美元、小貶0.1分作收。

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10億美元,累計本週新台幣共貶值6.6分,週線連3貶。

外匯交易員表示,台股早盤重挫,壓抑新台幣匯價走弱,盤中一度貶破31元,但隨著韓元止貶回升,中國股市也反彈,加上出口商進場拋匯,激勵新台幣盤中由貶轉升,終場微貶0.1分作收。

展望新台幣後市,外匯交易員說,歐洲央行下週將召開利率會議,市場觀望心態濃厚,今天交投略顯清淡。外資雖然持續賣超台股,但在匯市轉趨雙向操作,無明確方向,且當新台幣貶至31元整數關卡時,出口商的美元拋匯賣壓就會湧現,因此新台幣短期可望在30.9元至31元間盤整。

然而,外匯交易員認為,美國聯準會(Fed)態度偏鷹,明年將持續升息,貨幣政策趨緊,因此美元依舊維持強勢格局,全球資金可望持續流入美國,新台幣走勢偏空看待。

經濟學家馬凱今天上午在安聯集團舉辦的「安聯經濟趨勢大師論壇」上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美國與台灣的利差一直在擴大,當利差大到留不住資金時,央行就必須慎重考慮是否升息。他估計,新台幣貶至31.5元時,央行就會有升息的壓力。

新台幣兌美元今天開盤價為30.990元,最高30.906元、最低31.024元,尾盤收30.976元,貶值0.1分。(編輯:鄭雪文)107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