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雇用前英國副首相克萊格擔任副總

2018/10/19 22: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9日專電)臉書公司(Facebook Inc.)今天宣布,雇用51歲的前英國副首相克萊格(Nick Clegg)擔任國際事務與通訊傳播的副總裁。

自由民主黨和保守黨在2010年至2015年組成聯合政府,當時的保守黨黨魁卡麥隆(David Cameron)擔任首相,自民黨黨魁克萊格出任副首相。克萊格2017年在大選中連任失利,敗給工黨對手歐瑪拉(Jared O' Mara),失去國會議員席次。

臉書自從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個人資料外洩風波後面臨一系列個資安全危機,數名高層陸續離開公司,包括臉書旗下通訊軟體WhatsApp共同創辦人庫姆(Jan Koum)。克萊格將接任6月離職的史瑞吉(Elliot Schrage)的職位。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克萊格的職稱將是「國際事務與通訊傳播副總裁」(Vice President of Global Affairs and Communications),他將於22日到職,在臉書總部加州孟羅公園(Menlo Park)待一週,之後回臉書在倫敦的公司,明年1月會正式搬到加州定居。

報導說,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和臉書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親自參與招聘克萊格。

「衛報」報導,在克萊格聘雇的消息證實前,有傳言祖克柏想找一名前英國政治家進入臉書。流傳的人選包括倫敦「標準晚報」總編輯、前財政大臣歐斯本(George Osborne)及前外相大衛米勒班(David Miliband),不過不知道臉書是否曾與兩人接觸。

克萊格曾任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議員,也曾參與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的貿易談判工作,臉書招聘克萊格,也顯示想與歐洲聯盟(EU)打好關係。

歐盟執委會去年由於臉書2014年向執委會報告WhatsApp收購案時提供不正確且令人誤解的資訊,開罰臉書1億1000萬歐元(約新台幣39億280萬元)。(編輯:郭中翰)107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