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達電掀六自由度VR時代 Vive旗艦店深圳開業

2018/10/22 09: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2日電)宏達電宣布2018世界VR產業大會產業生態分論壇落幕,推出的六自由度(6DoF)開發者套件將助力Vive Wave生態系,開啟六自由度VR互動體驗新時代,而全球首家Vive旗艦店也在深圳亮相。

宏達電今天宣布10月20日在中國江西省南昌市舉辦的2018世界VR產業大會HTC Vive產業生態分論壇順利落幕,HTC Vive針對VIVE Wave生態系統推出六自由度(6DoF)開發者套件,並展示多款六自由度相關VR內容與技術。

HTC中國區總經理汪叢青表示,見證VR、AR產業的快速發展,VIVE Wave開放生態系統推出六自由度開發者套件,將引領沉浸式空間運算領域進入一個新高度。

宏達電說明,HTC Vive帶來六自由度開發者套件,讓VIVE Wave平台開發者可以發揮在VR領域的經驗,打造出基於六自由度雙手柄及頭戴式顯示器交互的體驗內容,該開發者套件包含兩個六自由度手柄,一個相容VIVE Focus設備追蹤功能的配件以及一整套相關軟體工具。

宏達電進一步說明,借助前置攝影機和專有的AI電腦視覺技術,VIVE Pro使用者可透過雙手與VR物體和環境進行互動,無需借助其它任何新增設備,這項創新技術將帶來一種更為自然、沉浸感更強的VR體驗,並將很快成為未來的主流VR交互形式。近期,HTC Vive將針對所有VR開發者提供全新的軟體開發套件,方便其創作相關內容。

宏達電近期在VR領域的耕耘逐漸開花結果,包括VIVE Studio推出的影片7 Miracles獲英國雨舞影展VR短片獎項。

由悅誠科技和位行空間兩家VIVE X投資的團隊打造的影片《The Apple》,是一款多人大空間VR體驗內容,確立了沙箱電影敘事概念,也在英國雨舞影展(Raindance Film Festival)上獲最佳多人體驗獎。

而中國歷史畫作「清明上河圖」的VR版本也作為VIVE Arts專案的最新成果進行展示。HTC Vive與「中國國家地理」影視中心(CNGTV)合作推出的本色中國VR節目,透過VIVE Focus生動地展示中國世界級自然景觀。

另外,全球首家VIVE旗艦店已於深圳亮相,宏達電表示,該旗艦店把VR娛樂體驗融入至零售環境之中。用戶不僅可瞭解最新的VR技術和產品,還能體驗互動遊戲,HTC旗下VR設備及手機產品也在店中展售。(編輯:黃國倫)107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