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沃旭:西門子歌美颯為大彰化離岸風場風機供應商

2018/10/22 18: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2日電)沃旭能源今天宣布,西門子歌美颯為彰化離岸風場的風機供應商,預計西門子歌美颯在2021年前建置風機機艙組裝廠。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這是對本土供應鏈國產化最好支持。

不過,今天宣布的協議仍需視特定條件而定,包括沃旭能源在2018年底前簽署購售電合約,以及在2019年3月前做出最後投資決定。沃旭能源表示,目前尚未有確切的合約金額,最終投資還有許多細節待討論。

沃旭能源今天舉行能源夥伴及媒體發表會,經濟部長沈榮津也出席記者會,顯示政府對離岸風電發展的重視。

沃旭能源今天在記者會中宣布,西門子歌美颯將為大彰化東南及西南離岸風場900MW的風機供應商,西門子歌美颯將加速建置在台中港的本地機艙組裝廠,以符合大彰化離岸風場的建造時程。

西門子歌美颯將供應約112座風機給沃旭能源,這也是西門子歌美颯在亞太地區最大的離岸風機訂單,工程預計於2021年開始。若雙方正式簽署合約,依據未來與沃旭能源簽署的合約協議,西門子歌美颯將於2021年前在台灣建置風機機艙組裝廠。

西門子歌美颯和台灣廠商金豐機器工業為合作夥伴,合約中的風機塔架訂單,會由金豐在台中港的廠房生產製造。

此外,沈榮津致詞時表示,沃旭能源跟風機供應商西門子歌美颯,為了建立本土供應鏈,付出許多努力,這也證明雙方對台灣重視,是對本土供應鏈的承諾、對國產化最好的支持。(編輯:林淑媛)107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