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船沃旭簽水下基樁合約 本土供應鏈漸成形

2018/10/24 15: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4日電)丹麥離岸風電開發商沃旭今天與台船簽署水下基礎基樁製造合約,加上台船正推動的海事工程聯盟,以及西門子歌美颯日前表示將在台建置風機機艙組裝廠,本土供應鏈正逐漸成形。

政府規劃在2025年前建置5.5GW離岸風電,沃旭能源投入開發彰化外海風場,今年獲遴選核配900MW、競標獲核備920MW,共約1.8GW裝置容量,今天與台灣國際造船簽約,將由台船製造沃旭旗下大彰化東南及西南900MW風場的部分基樁,但因市場競爭考量,暫未公布合約金額。

沃旭能源亞太區董事長暨台灣總經理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表示,因應台灣海域特殊海床地質條件,將採用管架式水下基礎,每座管架式水下基礎須在海床下安裝3支基樁。每支基樁長度約達90公尺,這次合約基樁總重量逾2萬公噸,台船規劃利用高雄港合格重件碼頭鄰近廠區,做為水下基礎基樁成品組裝與臨時儲放處。

台船今天除與沃旭簽下離岸風電產業的第一份實質合約,也舉辦Marine Team暨離岸風電海事工程協力廠商大會,邀請專家分享離岸風電海事工程相關技術與可能遭遇的問題。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出席活動時表示,日前西門子歌美颯宣布將在2021年前建置在台中港的本地機艙組裝廠,台灣未來可能成為亞洲風機製造基地,若能再搭配海事工程聯盟(Marine Team)的工程能量,更有助未來爭取投入新案場的相關機會,讓台灣離岸風電產業成為持續發展的產業。

沃旭22日與風機供應商西門子歌美颯簽定合約,預計購入112座8MW風機,並表示西門子歌美颯將加速建置本地機艙組裝廠,實現在地化承諾;而合約中的風機塔架訂單,也會由西門子歌美颯的台灣合作夥伴金豐機器工業,在台中港的廠房生產製造。(編輯:鄭雪文)107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