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泥攜手OYAK跨入土耳其水泥市場 搶進歐非中東

2018/10/26 08:19(10/26 11: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6日電)台泥與土耳其最大的水泥集團OYAK洽談成立合資公司JVC,台泥投資11億美元以取得4成股權,可取得OYAK所有在土耳其1200萬公噸產能,未來共同進軍鄰近中東、東歐和非洲市場。

這是台灣水泥首度跨出亞洲水泥市場的創舉。

OYAK目前熟料年產約1200萬公噸,旗下水泥事業群包括Aslan、Bolu、Unye、Mardin、Adana、Denizli等土耳其水泥公司及預拌混凝土公司Beton,共計13套熟料生產線及45個預拌混凝土廠,版圖橫跨土耳其境內馬爾馬拉海、黑海、地中海、安那托利亞高原等主要市場。

OYAK集團2017年實際銷量占土耳其國內市場16%;台泥在合資計畫執行後,將善用OYAK既有優勢,提升台泥在全球水泥市場的能見度。

台泥副總經理黃健強表示,台泥是台灣最大和大陸排名第6大的水泥企業,OYAK是土耳其最大的水泥集團,雙方強強結合,可擴大進軍鄰近的中東、西亞、非洲和東歐等地市場,甚至未來不排除搶進敘利亞重建市場。

黃健強指出,台泥成立荷蘭的全資子公司─Dutch TCC Holdings,並與OYAK集團成立JVC合資公司,台泥出資不超過11億美元以取得JVC 4成股權,OYAK占6成股權,擴大了未來併購、策略聯盟等各種可能性。

黃健強說,台泥將因此成為土耳其全國年銷量7300萬噸水泥市場中16%主導地位的控股公司重要股東。透過OYAK及土耳其在地中海地區的特殊地位,可望利用JVC採取策略性併購、策略聯盟等商業作為,成為具影響力的水泥業者。

他分析,土耳其人口多達8000萬人,是西亞和東歐一帶最大的水泥市場,土耳其還有非常多的公共或私人建設成長空間,這些都是潛在的巨大商機,再加上鄰近各區域對水泥的需求,前途不可限量,未來不排除再擴產的可能。

另外,黃健強不諱言地說,台泥在大中華地區年產能7500萬公噸,為排名第6大的業者。但中國水泥市場漸趨飽和,去產能及錯峰生產常態化,在中國市場採擴大產能發展策略的效益已經大不如前。後續台泥將加速國際化發展腳步。因此,在土耳其占取有利地位,絕對有助未來台泥的全球布局。(編輯:楊玫寧)107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