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北2房捷運宅熱門站 西門與林口最受青睞

2018/10/30 15: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30日電)因應自住和首購需求,2房產品當道,房仲依實價登錄資料統計雙北市捷運站周邊成交資料,北市西門站和新北林口站的2房交易最熱絡。房仲建議預算有限的首購族可從捷運末站看屋。

永慶房屋根據實價登錄資料觀察近一年雙北市捷運站周邊700公尺內2房產品成交資料,台北市交易量前3名是西門站89戶,平均房價每坪約新台幣58.5萬元、中山國小站73戶,平均單價63.4萬元、新北投站53戶,平均單價42.6萬元。

新北市交易量前3名各站是林口站144戶,平均單價31.1萬元、幸福站143戶,平均單價37.4萬元、南勢角站141戶,平均單價44萬元。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近年房市轉為自住需求為主,小家庭逐漸成為社會主流,2房產品符合首購族及年輕族群的居住需求,不少建商看準市場需求推出2房產品因應,一時之間蔚為風潮。

謝志傑指出,近期政府政策使台北市東西軸線翻轉,西門町商圈再度崛起,商圈範圍擴大,國內外觀光客絡繹不絕,範圍內主要在中華路一段、西寧南路及康定路都是熱門成交路段。

「中山國小站」周邊生活機能完善、交通便捷,鄰近晴光商圈,周邊學區林立,周邊產品型態多元,近一年的交易中則有中山凱宴、天璽新屋交屋,其他交易熱門路段包括林森北路、農安街及雙城街一帶。

新北市捷運站周邊2房產品交易量最多的是機場捷運的「林口站」。謝志傑說,近年林口新市鎮發展穩定,商場百貨陸續進駐,人口持續成長,近一年捷運站周邊的2房交易多為新屋交屋,知名建案如星空樹、三井3錦及力璞玉等。

交易量第二的是年底將通車的環狀線「幸福站」,幸福站右側的頭前重劃區有新屋「幸福捷境」交屋,另外,在新莊副都心有「新六藝」交屋,此外,車站西側是新莊舊市區,生活機能便捷,多成交公寓型產品。

謝志傑強調,房市轉為剛性需求,民眾購屋也更加理性,不過,捷運宅交通方便、周邊生活機能佳,對民眾吸引力十足,若預算有考量,不妨先從坪數較小或是距離市區較遠的末端站看屋,遇到合適的物件積極出價,早日入住捷運生活圈。(編輯:郭萍英)107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