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貿協董座黃志芳:自行車可代表台灣形象

2018/10/31 14: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31日電)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今天在台北國際自行車展表示,台灣享有自行車王國的美譽,自行車可以代表台灣的形象,日前參加馬來西亞台灣形象展,就是騎乘台灣製造的自行車出場。

黃志芳說,台北國際自行車展能在國際占有一席之地,主要歸功於台灣具有完整的自行車產業群聚及產業供應鏈。台灣自行車產業從早期的代工(OEM)、設計代工(ODM),發展至今逾40年,擁有高質量的研發技術與設計品質。

他說,台灣自行車產業結合物聯網、智慧運用,近年發展自有品牌,並以出口中高階自行車整車,及零組件為大宗,主要出口市場為歐盟,占49.7%、美國占23.8%、日本占5.9%。

根據UN Comtrade最新的進口排名統計資料,全球180個國家中,台灣自行車整車的出口量在其中74國排名占前3名,更在14國市占率高達30%,其中不乏加拿大、澳洲、瑞士、挪威等已開發國家;台灣自行車零組件的表現也相當亮眼,在其中68國的自行車零組件進口排名前3名,在美國、中國、比利時、紐西蘭和大溪地市占率更逾30%,台灣素有「自行車王國」的美譽,實至名歸。

外貿協會指出,今年台北國際自行車展TAIPEI CYCLE主題為「智慧連動,讓世界轉動」,此概念呈現全球自行車產業的發展脈動。近年來電動自行車成為全球自行車產業最重要的成長動能。

貿協表示,台灣電動自行車今年前3季出口量達19萬5470台,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47.93%,出口值達2.69億美元,年增幅更達51.84%。台灣業者的下一步,即是延伸台灣在資通訊,及精密製造業的優勢及整合能力,掌握引領全球智慧騎乘的下一波商機。(編輯:黃國倫)107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