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訂單沒跑 中鋼董座:肉還在飯中樂觀首季報價

2018/10/31 16: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31日電)美中貿易戰讓大陸鋼品難銷美國,部分訂單轉到台灣,中鋼董事長翁朝棟仍認為,「肉還在飯裡」,且明年巴西和俄羅斯扁鋼胚重新銷美,大陸環保力道依舊,有助明年首季報價連6漲。

中鋼公司董事長翁朝棟今天下午參加台灣鋼鐵工業同業公會第21屆會員代表大會前向中央社做以上表示。

翁朝棟曾於9月初告訴中央社記者,美中貿易戰下,中國大陸的鋼鐵產品不易銷美,因此確實看到轉單到台灣鋼鐵業的效應,但「肉要埋在飯裡吃」,不要太過曝光招搖。目前來看,「肉仍在飯裡,沒跑」,各界不用擔心。

翁朝棟指出,他剛參加過世界鋼鐵協會的年會,會中仍上調明年全球鋼鐵需求量,各會員國均認為,鋼鐵業好不容易有3年的榮景,應該要好好保持下去,並維持鋼鐵量供需平穩,才能讓榮景更長久。

翁朝棟說,巴西和俄羅斯的扁鋼胚明年元旦起可重新銷往美國市場,因此不會再讓扁鋼胚在全球各地流竄,相對扁鋼胚價格穩定;再加上大陸仍對產業界嚴格執行環保法規,因此有助明年鋼價穩定,目前中鋼仍對明年首季的鋼鐵報價「審慎樂觀」。(編輯:郭萍英)107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