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勸募把關各界愛心 2.6億善款挺330社福團體

2018/10/31 19: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31日電)聯合勸募協會理事長陳永清表示,今年向聯合勸募申請的助人服務計畫金額近5億元,為妥善運用善款,聯合勸募邀專家委員把關,合理分配2億6000萬餘元支持全台330個中小型社福團體。

花旗聯合勸募活動今年邁入第24年,長期以來秉持著「一起愛、愛不同」的理念,號召大眾加入捐款行列,一起為全台中小型社福團體募集所需的資金,以推動各項助人專案。本屆活動邀請知名創作天后陳綺貞擔任愛心大使,透過鏡頭發掘社會各個角落的助人故事,希望能帶動更多人投入捐款活動。

花旗(台灣)銀行董事長莫兆鴻表示,多年以來,花旗聯合勸募活動一直受到眾多捐款人默默地支持,這些看似平凡的舉動,卻創造許多不平凡的感動。今年募款活動希望將這群無名英雄的故事與大眾分享,進而吸引更多人加入公益捐款的行列,讓暖心故事持續在全台各個角落上演。

而為迎接豬年到來,本屆花旗聯合勸募活動邀請插畫家麥戈Magger為活動設計愛心見證禮小豬「麥萌」。插畫家運用巧思設計出擁有不對稱雙耳的麥萌,象徵每個人都有不完美的一面,但還是可以做很多有意義的事情,讓這個世界更美好。

陳永清表示,聯合勸募明白每一位捐款人最在意的事情,就是愛心是否有被妥善運用,為了使善款真正使用在助人計畫上,聯合勸募結合近200位專家委員,投入逾9700個小時把關資金流向,合理分配新台幣2億6000多萬元,支持全台330個中小型社福團體。

陳永清表示,眾人的愛心每年讓全台110萬人受惠,今年向聯合勸募申請的助人服務計畫金額近5億元,也希望民眾可以一起來響應月捐500元,讓投入的愛心不間斷。

陳綺貞表示,「愛」會透過實際行動勾勒出它的模樣,小小的心意,也能幫助弱勢朋友創造改變的機會,「只要愛一直在,他們的希望就不會消失。」她鼓勵大眾透過花旗聯合勸募活動進行定期定額捐款,匯集眾人之力,讓愛的能量球升空。(編輯:楊凱翔)107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