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鋼董座翁朝棟當選鋼鐵公會理事長

2018/10/31 19:39(10/31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31日電)台灣鋼鐵工業同業公會今天舉行第21屆會員代表大會,會中順利選出由中鋼公司董事長翁朝棟接任理事長。翁朝棟表示,他會做滿一任,並成立貿易通商小組和服務團協助公會會員。

鋼鐵公會今天下午在台北國賓飯店舉行第21屆會員代表大會,會中選出新一屆理監事,包括27位理事、9位常務理事、9位監事及3位常務監事。

公會依順序經過數輪選舉過程後,選出翁朝棟新接任理事長;現任理事長為中鋼公司總經理林弘男順利交棒。

工總副理事長,豐興鋼鐵董事長林明儒在會議一開始致詞表示,鋼鐵公會所有會員代表相處融洽,因此選舉理事長的過程風平浪靜,最主要就是選理事長的過程做到公開、公平,共同推薦的人選能夠服眾。

林明儒指出,鋼鐵公會內有中鋼公司發揮很大的作用,特別是在溫室氣體減量、爐渣等問題,每次中鋼都是出錢出力,例如溫室氣體減量和公安問題的技術和方法,中鋼出了新台幣200萬元,他個人捐了50萬元,中鋼都是義不容辭,進行理論和實務的調查,讓公安問題透過公開透明的方式讓會員廠互相觀摩,達到零災害,這是一個做功德的概念。

林明儒盛讚能像中鋼如此大型企業帶頭從理論和實務上做好,協助鋼鐵業解決問題並向政府建言,因此今天由中鋼公司擔任公會領導是實至名歸。

翁朝棟當選後指出,他在越南打過叢林戰,一手建立中鋼住金越南廠之後才和公會的會員們一起認識奮鬥;他回想起83年時他坐在高雄國賓飯店台下看著台上的理事長交接,24年後他成了在台上接受印信的人。

他說,中鋼公司的營業管理處之下成立貿易通商小組,這個小組將與公會密切聯繫,協助公會會員在貿易保護和反傾銷資訊上的協助;同時中鋼會成立產業服務團,由中鋼退休的老兵來協助鋼鐵業的新一代接班人,並規劃一系列課程來團結鋼鐵業新生代發揮強大力量。

翁朝棟強調,他何其有幸接受中鋼栽培,誠惶誠恐地希望能做好服務公會會員的工作,他會引用志工奉獻的精神一定將理事長任期三年做到滿。(編輯:郭萍英)107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