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鋼市仍限產 明年第一季台灣鋼價審慎樂觀

2018/11/1 08: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日電)第3季全球各區域鋼鐵行情處於高檔後下滑的走勢,中鋼公司審視各區域鋼鐵供需,大陸目前已進入冬季限產,庫存低,市場價格有撐,台灣中下游接單平穩,明年第一季鋼價審慎樂觀。

中鋼公司考量全球經濟和貿易成長,從去年第4季起連續調漲內銷鋼價,但第3季全球鋼市開始出現高檔後下滑整理,例如美國232高關稅條款之後,推升行情在7到8月時達到高峰,9月起232效應逐漸衰退,雖鋼廠認為價格已到谷底,但客戶預期價格將再度下探而持續觀望。

而過去因為供給擴張而大量出口,大幅擾亂國際鋼價的中國大陸近年受到政府嚴格執行環保法規,取締許多不符合環保法規的中小廠,產量供給自然下降,價格走穩。中鋼指出,目前觀察中國大陸的鋼材庫存維持低檔,並沒有以低價去庫存的壓力。

中鋼說,往年大陸政府因冬季霧霾而限制高污染行業生產的措施今年冬季照樣實施,但今年冬季限產改由各地方政府制定限產實施方案,供給仍有制約,估可支撐鋼市價格,預計在低庫存、冬季錯峰生產、中美貿易戰等正負面因素下,預期第4季鋼價可望高檔狹幅震盪,亦對亞洲其餘各國的鋼市也可望盤整回穩。

中鋼認為,台灣受惠新台幣走貶及國內鋼品需求陸續釋出,下游內外銷接單平穩,展望明年首季鋼價依然維持審慎樂觀。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認為,值得注意的是,不少遭美國年度限量出口鋼鐵產品的國家將從明年元旦起進入新的循環,各鋼鐵出口國又會將產品輸往美國,相對其他區域市場降低供給過剩的可能,可望支撐價格,例如巴西和俄羅斯的扁鋼胚明年元旦起可重回美國市場,不會再讓扁鋼胚在全球各地流竄,有助明年鋼價穩定。(編輯:黃國倫)107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