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需求旺 中鴻鋼管分散市場避風險並增料源

2018/11/2 08: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日電)中鴻鋼鐵的API鑽油管銷售只占中鴻全年營收的7%,而美國頁岩油業者對API鑽油管需求太強烈,不過,中鴻認為,應分散市場,並擴增API油管的原料來源,不能集中於美國市場。

中鴻的鋼管廠有兩個廠區,高雄大發廠區年產能4.8萬公噸,彰濱工業區廠區年產能20萬公噸,主要設置2到4英吋及4到14英吋製管產線,生產高附加價值石油相關用管,銷售於國際石油氣鋼管市場。

根據中鴻統計,2017年中鴻的鋼管內外銷合計新台幣29億2054萬元,占所有產品銷售額的7.3%;今年前3季鋼管內外銷合計30億8837萬元,占所有產品銷售額的8.6%。

中鴻董事長韓義忠表示,由於油價高漲,美國頁岩油業者大量需求API輸油管和鑽油管,台灣的鋼管廠銷售頗佳,主要是美國一年進口API油管約600萬公噸,中鴻所有API油管產量逾90%賣到美國。

韓義忠指出,韓國的API油管向來是美國進口大宗,在未被限量之前每年出口美國約200多萬公噸,後來遭課反傾銷稅,進口量才逐年減少,而美國祭出232條款課高關稅下,最後韓國妥協以過去3年的平均量減3成換取免課25%高關稅,且逐季控管銷量。

韓義忠說,中鴻很想多賣一些API鋼管到美國,但母公司中鋼礙於產能,能提供的原料鋼有限,無法擴產;同時他認為,API油管不應該高達9成銷往美國,而應該有風險意識,先做好分散市場的工作,目前正在探詢中東鑽油業者意願。

中鴻目前找上日本新日鐵供應API油管原料鋼,但還在洽談規格等,未進入測試及後續的驗證階段。畢竟分散市場要通過規格和驗證關卡,且各地有各地的規格,都要經過驗證,並非易事。(編輯:郭萍英)107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