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財測欠佳又隱瞞銷量 蘋果股價慘跌6.6%

2018/11/3 07: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日專電)蘋果公司(Apple)上季營收與獲利雖創新高,但年底旺季財測不如預期,且蘋果不再公布產品銷量的決定引起市場質疑,造成今天股價慘跌6.6%,創近5年來最大單日跌幅。

蘋果昨天盤後公布財報,會計年度第4季營收與獲利亮麗,繳出成立以來最佳全年業績。但蘋果預期本季營收介於890億和930億美元之間,略顯保守,意味9月發表的新款iPhone市場需求偏弱,導致盤後股價大跌逾7%。

蘋果股價今天跳空開低,終場重挫6.63%,收在207.48美元,創2014年1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市值蒸發逾700億美元。蘋果公司市值盤中一度跌破一兆美元,終場略挽頹勢,但沉重賣壓仍波及10月表現不振的其他大型科技股,導致美股連3紅止步。

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下跌109.91點,跌幅0.43%,收在25270.83點。蘋果股價重挫拖累道瓊指數約100點。

除了上季iPhone銷量幾近零成長、年底消費旺季營收預測令投資人失望,蘋果昨天還宣布未來將不再公布3大產品線iPhone、iPad和Mac銷量數據,市場懷疑蘋果想以漲價塑造亮麗的營收數字,掩蓋產品買氣降溫、成長動能流失的實情。

傑富瑞公司(Jefferies)分析師歐謝(Timothy O'Shea)在致客戶報告中寫道:「蘋果下一季將停止公布銷量數據,令人不禁懷疑這家公司是否想隱瞞些什麼。」

蘋果8月2日成為史上首家市值突破一兆美元的美國企業,至今仍是全球市值最高上市公司。今天收盤時蘋果市值為1兆21億美元,依蘋果最新公布的流通股數,蘋果股價只要跌破207.04美元,一兆美元市值便失守。

蘋果股價一蹶不振,科技類股都遭池魚之殃。Netflix和英特爾(Intel)股價跌幅都達2.3%以上,Google母公司Alphabet股價下跌1.1%,臉書(Facebook)股價下挫0.9%。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股今天回檔,凸顯近期反彈走勢十分脆弱。全球股市10月遭逢股災,市值蒸發超過4.5兆美元,直到月底才撥雲見日,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前3個交易日漲幅都超過1%,今天雖收黑,本週週線仍上漲逾2%,締造5月11日結束當週以來最佳表現。

但蘋果股價重挫顯示,這個財報季只要企業公布業績欠佳或財測不樂觀,股價通常會遭嚴重打擊。

富國投資研究所(Wells Fargo Investment Institute)財富及投資管理部門投資長克朗克(Darrell Cronk)表示:「就算營收與獲利數據不錯,市場也早就知道且預期會有亮麗業績,股價偏高且財測欠佳的企業賣壓最沉重。」(編輯:施燕飛)107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