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電辦集團婚禮 72對新人曬恩愛

2018/11/4 16:03(11/4 16: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4日電)衝刺生育率,中華電信今天號召72對新人舉行集團婚禮,新郎全體單腳下跪呼喊愛情宣言,雙方交換戒指、擁吻,現場洋溢浪漫氛圍,中華電也期盼新人盡快「增產報國」。

國內結婚率再創新低、生育率低迷,中央政府喊出「安居樂業、生生不息、均衡台灣」政策,市場公認「幸福企業」的中華電信在9年內促成408對佳偶、誕生逾500位中華電信寶寶。

中華電信今天延續舉辦集團婚禮的傳統,號召72對新人在圓山飯店「曬恩愛」,由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擔任證婚人、律師謝政武擔任儀式主持人。72位新郎全體單腳下跪呼喊愛情宣言,在眾新娘答出「我願意」之後,新人雙方交換戒指、擁吻,現場洋溢浪漫氛圍,謝政武也扮演「催生」大使,要求新人做出「增產報國」的承諾。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今天表示,中華電以「家」出發,透過穩定的工時、薪資的調漲及各項福利措施,給予員工們最強大的後盾,無後顧之憂建立屬於自己的幸福家庭。

這次72對新人中,除了有男女雙方同在中華電信任職,共譜辦公室戀曲之外,也有許多由中華電信牽起紅線的緣份。

本年度新人致詞代表林厚與太太陳佳倫,兩人因中華電信人資處的一封聯誼活動通知信牽起良緣。另一對新人代表楊皓丞回想與老婆曾亦葭兩人相識的過程,當時他正準備中華電信考試,某日走進7-11,對櫃檯人員曾亦葭一見傾心,假裝不會用ibon機台,藉機跟她要line請求協助,後來成為朋友,可說是中華電牽線、用ibon娶到老婆。

在中華電信研究院服務的陳宇廷、陳素瑩,他們倆的緣分則是拜「員工餐廳老闆娘」所賜,男方陳宇廷和早餐店老闆娘熟悉,女方陳素瑩則常向水果店老闆娘買水果,兩個老闆娘私下交流「情報」,覺得兩位年輕男女很「速配」,因此主動說媒撮合,鼓勵雙方認識,成功促成一對佳偶。

72對新人中,也有數對是中華電信員工的子女,擔任南區電信分公司嘉義營運處企客經理的蔡芳美今天闔家從嘉義北上,見證兒子的婚姻大事。蔡芳美透露,兒子在台南創業和準媳婦感情穩定,原先還沒結婚打算,在她把集團婚禮消息LINE給兒子後,意外「催婚」成功。

雙雙於中華電信數據分公司服務的黃喜津、林明峯今天也見證兒子林冠霆攜手另一半邁向幸福,黃喜津民國63年就考進中華電前身電信局,「是我第一份工作,也會是最後一份工作」,更在中華電結識另一半,兒子林冠霆可以說是「喝著中華電奶水長大的」,今天兒子能以員眷身份參與中華電信集團結婚,對他們一家來說「真的是很棒的回憶」。

2016年集團結婚新人代表蕭憲隆,今天則重回舊地,蕭憲隆笑說上次是兩個人來,這次則是多了一個「電信寶寶」共同出席,他也以學長身分,向現場新人們分享甜蜜婚姻生活的相處之道就是「說好話、說好話、說好話」,引發台下的笑聲和共鳴。

中華電信職工福利委員會主任委員徐文瀚今天說,中華電致力打造員工福利,除了生育補助新台幣2500元外,今年9月起開始0到6歲提供一年5000元的補助,學雜費和教育補助都提高,中華電信近年來舉辦集團結婚,2016年有45對報名參加,今年提升到72對,除了結婚意願踴躍,也顯示員工有年輕化的趨勢。(編輯:林沂鋒)107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