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PG評鑑5日登場 金融業由兆豐銀打頭陣

2018/11/4 18: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4日電)亞太洗錢防制組織(APG)第三輪相互評鑑明天登場,首日將有兆豐銀與匯豐銀等兩家銀行「應試」,而兆豐銀的場次更早於匯豐銀,是第一家受評的金融機構,業者表示已有充分準備,將全力爭取好成績。

銀行主管指出,這次金融業APG大考,在銀行方面,目前已知有10家銀行、農業金庫與樹林農會列入評鑑名單,」,除了首日上陣的兆豐銀與匯豐銀,其他8家銀行分別是中國信託、永豐銀、北富銀、玉山銀、渣打銀、一銀、上海銀行與中國輸出入銀行。

證券業與保險業各有兩家公司受評,分別為永豐金證券與凱基證券,以及國泰人壽與台灣人壽。

業者說,根據過去經驗,評鑑名單並非不能更改,APG隨時可以要求新增受評對象,而且評鑑方式不限於「面試」,也可能直奔營業處所「現場實測」,因此沒被點名業者仍然高度警戒,以防APG「突襲」。

金融業者表示,近一年多來,各金融機構全力準備APG大考,除了自行設立「APG評鑑小組」強化在職訓練、蒐集資料、關注全球防制洗錢發展,金融研訓院等單位也開辦一系列教育課程,協助金融從業人員熟悉反洗錢相關法令、實務規範以及APG評鑑流程。

其中,國家風險評估(NRA)的八大類犯罪威脅,包括毒品販運、詐欺、組織犯罪、貪污、走私、證券犯罪、第三方洗錢、稅務犯罪等,不僅是金融從業人員「必修學分」,也被列為這次APG評鑑「必考題」。(編輯:陸倩瑤)107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