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電台灣大攜手諾基亞 5G測速快4G逾4倍

2018/11/8 12: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8日電)中華電信與台灣大哥大今天分別宣布,攜手諾基亞實現5G實網連線測試,5G NR(New Radio)單用戶下行傳輸速率超過1.6Gbps,是台灣4G速度4到5倍,並完成5G設備互通性測試(IoDT)。

今年6月國際間制訂3GPP Release 15 標準後,電信業者攜手諾基亞(Nokia)推動5G商用化,中華電信與諾基亞採用3.5GHz國際熱門5G頻段,使用100MHz大頻寬,同時引進新型MIMO(Multiple Input Multiple Output)主動式天線,合作完成符合3GPP國際標準的5G第三方測試終端與實網的連線測試,成功達到超過1.6Gbps的單用戶下行傳輸速率,接近5G網路4x4 MIMO模式下的理論峰值。

中華電信總公司執行副總經理林國豐表示,透過與諾基亞合作,採用第三方5G測試終端達成1.6Gbps下行連線速率,代表中華電信以及國內產業向5G商用邁開大步。為實現2020年5G預商用服務的目標,中華電信將於明年開放5G實驗網路,針對「台灣5G產業發展聯盟–中華電信領航隊」廠商成員提供5G產品研發測試與應用開發環境,帶領台灣5G產業走入國際。

台灣大哥大今天也宣布,在5G實驗室裡成功完成基於5G標準設計的基站設備與第三方(非相同廠商)手機終端互連測試,也就是完成5G基站與不同廠手機間的互連互配,並見證高達1.6Gbps的巔峰下載速率,該速率也是目前台灣4G最高速度的4到5倍。

台灣大代理技術長郭宇泰表示,在這次5G實驗室裡的測試,採用Nokia的AirScale 5G基站,4x4 MIMO的無線技術(Multi-Input Multi-Output 4支天線同時收發),並運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預定2020年釋出的5G主流頻段3.5GHz上的100MHz的頻寬,象徵台灣大持續建立5G技術的能力,對推向5G商用化進程也有實質意義。

台灣大與Nokia在2017年5月實際展示Nokia 5G 基地台原型機後,如今雙方在實踐5G標準的研發、設計與測試上有重大進展,已讓不同廠商的基站與終端(手機)可互連,成為台灣5G設備商用化的一個重要里程碑,也顯示基站未來能與多個不同廠商設計的手機與終端互通,不會發生無法匹配的問題。(編輯:楊玫寧)107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