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精品獎揭曉 5+2創新產業囊括逾7成獎座

2018/11/9 11:42(11/9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9日電)可說是台灣產業界奧斯卡獎的的台灣精品獎今天揭曉得獎名單,副總統陳建仁親自頒發金質獎,並指出今年得主中逾7成都是5+2產業創新範疇,顯示台灣產業突破創新與向上提升的精神。

第27屆台灣精品獎頒獎典禮今天登場,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致詞時提到,今年在柏林馬拉松時被德國媒體問及「台灣精品是什麼?」他比喻,台灣精品就像是台灣產業界的奧斯卡金像獎。

今年的「小金人」由陳副總統親自頒發,他在致詞表示,今年度獲獎472件產品中,逾7成屬亞洲.矽谷、生技醫藥、智慧機械、綠能技術、國防航太等5+2產業創新範疇的優質創新產品,顯示台灣在技術、功能設計上,都具有突破創新及向上提升的精神。

陳副總統指出,全球產業近年都面臨全新挑戰,政府積極推動5+2產業創新計畫、新南向政策等,配合台灣既有優勢條件,結合政府與民間力量,也確實看到各項經濟指標提升,出口成長、投資增加也帶動產業需求、貿易復甦。

陳副總統提到,台灣在WEF評鑑中被列為前4大創新國家,台灣在創新上的努力獲得成果,政府更確信現在是台灣科技創新經濟的關鍵時刻,希望與企業攜手合作,確保創新能量持續成長。而透過台灣精品選拔,不只讓大企業展現年度研發能量,也是中小企業轉型突破的最佳平台。

根據外貿協會統計,今年共有137家中小企業獲獎,占比達56%,經濟部常務次長王美花則指出,台灣除知名大品牌,「隱形冠軍」更多,台灣不像日本、南韓、歐美有許多大商社,而是要靠「眾志成城」,中小企業提供好的產品,再由「台灣精品」推向國際。

王美花表示,在美中貿易戰影響下,全球經濟情勢不定,客戶特別會找品質好、創新、性價比高的產品,這也是台灣產品的特性,這樣的特性來自台灣企業長期的努力,不斷創新、優化,配合台灣精品行銷,就會產生疊加效果,建立國際對台灣精品標誌的信賴感。(編輯:黃國倫)107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