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離岸風場開發商 優先採購在地企業

2018/11/9 16: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9日電)沃旭能源、中鋼公司等彰化離岸風場開發商今天舉辦記者會,邀請縣內廠商加入彰化縣風電供應媒合平台,呼籲在地的產業善用媒合平台,帶領企業升級投入離岸風電產業,邁向國際。

投入彰化離岸風場開發的沃旭能源、CIP(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以及中鋼公司,今天在鹿港鎮公所前廣場舉辦「彰化縣風電供應商平台,優先採購意向書簽署」記者會,出席的有彰化縣長魏明谷、沃旭能源公司區域運維經理克勞斯、海龍計畫總監陳聰華、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彰化辦公室秘書長戴瑞文等人。

魏明谷致詞時說,彰化縣外海有全世界最好的海上離岸風場,吸引不少外商前來投資,而這些開發商和縣府簽訂合作備忘錄時都承諾零組件要就地採購,彰化縣政府作為招商平台,當然希望在地產業能參與離岸風場建置的過程,零組件能由彰化縣的產業自行生產,提供就業機會,也可以培養技術人才。

魏明谷表示,離岸風電產業帶來的商機,像是加入離岸風電業者風機的零組件或是未來從業人員生活所需,縣府都希望產業鏈能根留彰化,打造彰化縣成為離岸風電的生產基地,風場建置完成之後,技術、人才和設備也能輸出到亞洲。

在今天的記者會上,沃旭能源等離岸風電開發商簽署了優先採購意向書,強調會優先選擇彰化在地的產業,也呼籲彰化的企業加入他們和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一起建造的風電產業供應鏈平台,投入離岸風電相關產業。(編輯:李亨山)107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