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同走過百年 林蔚山:秉持初心以工業報國

2018/11/12 15:03(11/12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2日電)大同公司今天舉辦100週年慶祝典禮,前任董事長林蔚山說,大同與台灣每個階段經濟發展都有非常深厚的連結,直到現在,大同仍秉持初心,以工業報國。

林蔚山致詞表示,大同創辦人林尚志以營建起家,與台灣共同成長,成為台灣歷史最悠久的企業之一,傳承的精神與文化「正誠勤儉」,至今是所有大同人銘記實踐的理念,代代相傳。

林蔚山說,回首這100年的歲月,大同與全球及台灣一起經歷了經濟起飛、經濟衰退等景氣循環的困境與挑戰,大同從家電、重電工業、電表、資通訊到智慧能源,與台灣每個階段經濟發展都有非常深厚的連結,歷經時代考驗與響應政府政策,對台灣工業與經濟做出貢獻。

他強調,直到現在,大同仍秉持初心,以工業報國,並以環境永續、節能減碳省水、公司治理為企業社會責任,並代表台灣的品牌,持續邁向國際。

林蔚山表示,全球科技產業正經歷新一波變革的轉捩點,大同期許在這個極具變動與挑戰的時代中,將既有的專業技術發揮到極致,期許與每一個合作夥伴創造更多的可能,為國家作育更多人才,並協助人們改善生活,創造更大的幸福,回饋社會。

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說,她在大同服務37年,今年2月接下董事長職務,深感責任重大,如何推動公司走向下一個百年,無疑是最重要的任務。

林郭文艷指出,回顧大同公司歷史,的確經過許多轉型調整,皆是順應市場環境與科技的變化。她認為大同要企業長青,有幾個主要方向,第一是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強化公司治理;第二是建構公司的永續力、韌性及應變力。

此外,林郭文艷表示,大同的企業社會責任為節能、減碳、省水,大同也長年耕耘智慧電錶、電力設備、軟體開發與系統整合,結合起來發展綠色與智慧能源系統,配合台灣與其他國家的能源轉型,為了維護地球環境,奉獻企業公民的力量。(編輯:張良知)107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大同慶百年 柯文哲:已成台灣傳奇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