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協簽署協定 促進跨國電子商務整合

2018/11/12 18: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2日專電)第33屆東協峰會暨系列峰會陸續登場,與會東協部長今天共同簽署促進跨國和電子商務合作協定,希望有助加速東協區域內的電子商務成長,提升交易效率。

第33屆東協峰會暨系列峰會從昨天起在新達城新加坡國際會議與展覽中心舉行為期5天會議。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今天出席東協商業與投資峰會(Business and Investment Summit)表示,東協雖然擁有莫大經濟發展潛能,但面對多邊主義受到政治壓力影響之際,東協各個成員國之間更要團結整合,發揮應有的潛力。

他指出,東協各國政府與企業應扮演更積極角色,共同追求「東協經濟共同體2025藍圖」(AEC Blueprint 2025)願景,深化經貿整合,創造新商機,讓東協充滿活力與動能。

李顯龍以東協市場整合與開放為例,說明這不僅為海外投資者創造更有利的貿易環境,也讓東協各會員國受益良多。

另外,東協部長今天也共同簽署一份促進跨國和電子商務合作協定。新加坡貿工部長陳振聲指出,東協是全球互聯網市場成長最快速的區域,東協的電子商務潛能吸引國外業者進駐。

他表示,這份協定有助提升東協國家電子商務消費者的互信與信心,也讓電子商務在東協各國內持續成長,進而擴及整個東協,甚至全世界。

陳振聲強調,希望透過這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電子商務協定,讓東協市場的每一個人都能受惠。

第33屆東協峰會暨系列峰會,包括美國、中國、俄羅斯及馬來西亞等多國領袖和高階官員也赴新加坡訪問,討論經貿與地緣政治面對的多項挑戰。東協商業與投資峰會是配合東協峰會所舉辦的會議,共同討論東協的貿易與投資環境(編輯:陳惠珍)107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