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興達海基與沃旭簽水下基礎合約 填滿兩年產能

2018/11/12 18: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2日電)中鋼集團興達海基公司今天與全球離岸風電大廠沃旭能源(Orsted)簽署管架式水下基礎供應合約,興達海基公司製造56座水下基礎給沃旭大彰化東南及西南離岸風場,前兩年產能全滿。

中鋼公司總經理林弘男表示,沃旭能源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離岸風電開發商,目前在台灣開發離岸風場規模也最大,是台灣未來發展離岸風電產業最重要的國際夥伴,中鋼集團除了在鋼材供應的領域為國內鋼鐵業龍頭外,在技術研發、設備製作、工程建設等方面亦有豐厚的實力及良好的信譽,與沃旭能源合作是雙強結合的典範,也必然是成功的保證。

林弘男說,興達海基已引進歐洲技術廠商(Nervion)及技術顧問(DNV-GL),並結合國內供應鏈廠商約20家,未來將繼續扶植在地產業鏈,預計可創造2000個以上高雄在地工作機會,達到政府推展離岸風電水下基礎的製造與供應需求,並協助在地工業技術升級,繁榮地方經濟,有助高雄市由傳統重工業轉型為高附加價值的綠能產業。

林弘男說,興達海基公司與沃旭完成第一筆訂單56支水下基礎簽約後,已可滿足前兩年的產能,在生產過程中,沃旭在品質與技術上提供的協助可幫助興達海基公司在量產水下基礎上,建立高品質、低成本、短交期(QCD)方面的競爭優勢,未來可望攜手合作前進亞太。

中鋼今年初獲經濟部能源局的遴選,承接「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內「海洋工程區」開發與營運,今年4月15日動土,將投資68.42億元興建管架式水下基礎結構的製造基地,目前建廠工作順利推動中,預估可於明年底完工開始量產管架式水下基礎,年產約50支。(編輯:張均懋)107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