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貿易戰 廣達高階產品回台生產

2018/11/13 15: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桃園13日電)因應美中貿易戰,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今天在第3季財報記者會表示,把高階產品移回台灣做,雖然成本稍微高一點,但客戶願意。

林百里解釋,除返台製造之外,廣達人工智慧(AI)也在台灣成立實驗室,AI工廠使用機械手臂需要更大的空間,也需要更多工程師,因應工廠自動化,台灣、美國、德國都有工廠,適合AI全球布局。

廣達財務長楊俊烈表示,為避免中國大陸廠出貨遭美課重稅,將盡最大努力優化供應鏈,以期在不同國家都能組裝產品,目前台灣廠、德國廠、美國田納西廠都是選擇。

楊俊烈說,因應貿易戰,由於客戶狀況不同,無法提供供應鏈變動的百分比,但前提是客戶同意,以可以快速重組供應鏈為原則,因此以中國以外現有生產基地擴充產線,反應速度較快。(編輯:鄭雪文)107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