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銀前3季海外分支機構獲利 香港成長32%

2018/11/13 18: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3日電)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公布本國銀行海外分支機構獲利情形,今年前3季本國銀行海外分支機構共賺新台幣474.8億元、年增15.72%,尤以香港市場成長最為強勁。

金管會統計,本國銀行海外分支機構今年前3季獲利最多的前5大市場包括香港、美國、中國大陸、日本及越南,其中,光是香港就賺進249.9億元、年增32%,幾乎已經達到去年全年250億元的水準,金管會官員表示,香港除了是區域金融中心外,共有19個本國銀行在香港設點,自然獲利能力較為突出。

此外,在前5大市場中,中國大陸今年前3季獲利40.4億元、年增15.43%,也是表現相對優異的市場,反倒是美國、日本、越南都呈現衰退。

金管會官員解釋,美國市場今年前3季獲利63.4億元、年減6.9%,主要因為本國銀行大舉投資法令遵循及洗錢防制的系統及人員,造成費用提高,獲利能力自然降低;日本市場今年前3季獲利36.3億元、年減11.89%,則是因為中信金控子行東京之星去年認列呆帳收回迴轉利益,今年在無此一次性收入下,獲利出現衰退。

令人意外的是,越南市場因適用新會計制度IFRS 9造成呆帳費用增加,今年前三季獲利較去年遽減22.86%,剩16.2億元,金管會指出,本國銀行在新南向國家的發展還在深耕期,雖然越南市場獲利呈現衰退,但包括印尼、柬埔寨及泰國市場今年以來獲利都還是呈現成長態勢。(編輯:林孟汝)107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