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貿易摩擦未歇 李長庚:明年上半年最危險

2018/11/14 18: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4日電)美中貿易摩擦進展牽動全球資本市場走向,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表示,距離美國總統大選還有2年,美國總統川普有選票考量,明年上半年將是最危險的時刻。

國泰金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李長庚認為,雖然市場認為11月底的川習會可望為美中貿易摩擦帶來轉圜餘地,但變數仍大,不過就長期而言,川普若想連任,需在選舉期間營造經濟環境及市場樂觀的氛圍,預估2020年大選之前美中貿易摩擦就會有某種程度的緩解。

李長庚說,就美中貿易摩擦對明年的景氣影響,目前變數還太多,即使是照原訂進程將關稅自10%提高至25%,對於經濟都有相當衝擊,未來若美中雙方各退一步,但美國對於個案的制裁也不會鬆手,例如中興、華為這類型的制裁案仍會層出不窮。

李長庚預估,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明年估計升息3至4次,國內已有討論是否要升息的聲音出現,否則台美利差這麼大,對於廠商與資金流向不見得有利,長期的低利環境對靠利息收入過活的退休族也不公平。

國泰金董事會9月授權發行上限新台幣200億元的無擔保普通公司債,近期受到市場波動影響發行進度減緩,李長庚證實,將延後到明年第一季才會正式發債;他並解釋,近年市場波動性太大,對投資人較沒有保障,國泰金目前也沒有資金方面的急迫性與壓力,加上近年來資本結構已強化不少,希望等到市場穩定一點再說。(編輯:李信寬)107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