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技帶看房 VR實境全方位輕鬆看

2018/11/14 19: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4日電)現代看房不必跑現場,房地產業者提供不同軟體,用手機、電腦先看屋外大環境,再由經紀人解說屋內細節,購屋人除可避開嫌惡設施,更可看清屋內狀況,安心買房。

部分房仲公司推出VR看屋,但屋外街道巷弄的大環境得自己實際查看,但難免有遺漏,房市研究機構住展雜誌推出免費從高空鳥瞰的服務,讓購屋人輕鬆用手機和電腦,由空拍機帶著看環境。

住展雜誌表示,北台灣的新興重劃區不斷增加,重劃區內街廓完整、房屋新穎,具有相當的潛力,有許多推案,住展房屋網利用空拍機,以VR實境呈現熱門重劃區週遭環境。

購屋人只要動動手指頭,就可將區內銷售的新建案、重要地標、交通樞紐與重大公共建設一次看清楚,更重要的是,可以看到嫌惡設施的位置,事先避開。

住展雜誌指出,有些嫌惡設施不易查覺,利用這項免費的「720度重劃區環景虛擬實境」便能觀察了解。

目前住展雜誌推出六大重劃區的環景虛擬實境服務,包括新店央北重劃區、板橋江翠重劃區、淡海新市鎮重劃區、鶯歌鳳鳴重劃區、桃園中路重劃區、龜山A7重劃區。

由於北台灣大小重劃區多達百餘個,住展雜誌決定逐步充實各重劃區的環景虛擬實境內容,未來再朝舊市區發展。

另外,購屋人若是想看屋內環境,永慶房屋從2003年便推出「影音看屋」,讓民眾「買房,先上網看房子」,2017年再推「實境找房」。

今年永慶房屋再推出「實境Live賞屋」服務。房仲經紀人和消費者連線,一邊解說帶看,一邊利用VR環景影像,讓消費者透過電腦或手機,清楚看到房屋內部裝潢細節,猶如身在屋內;經紀人還可在螢幕上手寫註解、標示重點,消費者的螢幕上也會立即顯示,即時互動、資訊更清楚。(編輯:鄭雪文)107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