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色列新創教父提5大建言 勉台活絡創業生態

2018/11/15 16: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5日電)以色列新創教父、2011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丹.謝赫特曼受邀來台,他今天提出基礎教育的普及、優質科學工程教育等5大促進創業的秘訣,期許台灣能夠塑造出更友善的創業環境。

丹.謝赫特曼(Dr. Dan Shechtman)早在1980年代,就開始在以色列鼓吹厚科技(deep tech)創業,並提倡新創教育,他更在1986年於以色列理工學院(Israe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開設全國第一堂創業課程,被稱作以色列的科技創業教父。

科技部為了推動台灣創新創業氛圍,並培育國內科技新創,科技部部長陳良基親自邀請丹.謝赫特曼來台參與2018 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並分享營造創新創業環境的關鍵與創業家成功要素。

丹.謝赫特曼今天於科技部記者會上分享5大促進創業的秘訣,分別為基礎教育的普及、優質科學工程教育、政策倡導與支持、自由經濟環境、社會廉潔等,他也強調,人才的培育是最好的社會資源,必須打造良好的環境與創業氛圍,這是讓社會菁英發揮潛能的最有效方法。

科技部次長許有進致詞時表示,以色列國土面積只有台灣6成,人口約台灣的1/3,但靠著積極主動的新創培育政策,以色列打造了便捷又有效率的創業環境,被封為新創之邦(The Startup Nation),全球的創業家也因此趨之若鶩;期許台灣的創新創業政策也能塑造出更適合創業家發展的環境,讓創業家發揮潛力、放眼世界。

科技部今天舉辦記者會,邀丹.謝赫特曼專題演講並與新創團隊分享經驗,16日在圓山花博爭豔館舉辦的2018 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TIEC 2018 Pitch & Match」趨勢論壇與高峰論壇上,丹.謝赫特曼也將與台灣以色列商業文化促進會秘書長溫峻瑜及台灣新創公司伊勒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Winnoz)創辦人暨執行長熊樂昌對談,深入交流兩國新創圈的現況,並給予台灣新創團隊建議。(編輯:李信寬)107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