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數位經濟 林之晨倡議ABAC代表年輕化

2018/11/15 18: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巴紐莫士比港15日電)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落幕,為因應近年數位經濟潮流,台方代表之一的林之晨在會中建議各國推派年輕代表,獲中生代代表認同。

ABAC兩天議程在14日落幕,台灣3位代表包括網路家庭國際資訊董事長詹宏志、創業加速器公司AppWorks創辦合夥人林之晨及王道銀行副董事長駱怡君。

林之晨今天下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在會議中觀察到,目前參與的會員代表多是傳產業界代表,在討論到數位轉型議題時,多聚焦在傳產如何跟上數位發展腳步,而非數位原生公司如何推動數位經濟的發展,因此他在會議中提出倡議,建議各會員多指派40歲以下、較年輕但已經有一定成績的數位公司創辦人或共同創辦人,促進ABAC年輕化、數位化,「新陳代謝」。

林之晨說,有幾位中生代代表私下對他的提議表達贊同,並表示同樣發覺討論到數位議題時有些「搔不到癢處」,已在考慮明後年推派較年輕的代表。

3名ABAC代表將在17日參加經濟領袖與ABAC代表對話,其中林之晨被分配到第3組,將與日本、馬來西亞、墨西哥與新加坡領袖對話,他也被分配到訪問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任務,將就新加坡近年數位化政策,以及相關人才培育計畫,特別是對於因應未來職業變化所做的努力,發表成果與建議。(編輯:林淑媛)107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