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PEC部長會議 陳美伶:台灣追求包容性成長

2018/11/16 15:32(11/17 0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6日電)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出席2018年APEC部長級年會,她在會中發表談話,表示台灣不只追求包容性成長,也十分注重數位科技與機會,將與其他經濟體合作推動數位醫療。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第30屆部長級年會(AMM)11月15日在巴布亞紐幾內亞首都莫士比港召開,台灣由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與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共同率團出席。

陳美伶負責部長會議第二場次「透過結構改革促進永續包容成長」的議題研析及發言,她並針對「推動永續、創新和包容性成長」及「透過結構改革促進包容性成長」2項主題進行綜合性發言。

陳美伶表示,台灣追求包容性成長,發展策略持續朝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努力,如消除貧窮、均衡城鄉發展、性別平等、微中小企業發展與環境的保護等議題,都是台灣優先推動重點。

在數位科技快速發展下,陳美伶也說,機器人、人工智慧、區塊鏈、雲端運算等科技,帶來更多機會與挑戰,在擁抱機會的同時,提醒APEC各會員體須對數位科技帶來的產業轉型、公部門治理與社會發展的挑戰做好準備。

陳美伶並就台灣經驗分享看法,她表示,數位科技的創新與應用可為政府帶來新的解決方案,如提供優質醫療照護,照顧居住在偏遠地區的人民;當APEC區域間正面臨感染、慢性疾病與人口高齡化等種種挑戰,數位醫療可作為台灣與其他會員體合作的重要項目。

APEC是重要的國際場合,陳美伶也把握機會,宣傳台灣的創新實力,她指出,台灣在世界經濟論壇(WEF)2018年全球競爭力報告中,與德國、美國及瑞士共同列為「超級創新國」,未來也期望和各會員體攜手為數位時代帶來的衝擊找到創新解決方案,以因應新型態的數位落差。(編輯:張均懋)107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