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對美報復拿大豆開刀 中前談判代表質疑北京策略

2018/11/19 16:23(11/19 16: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曾任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首席談判代表的龍永圖,昨天在一項財經論壇中,質疑北京當局處理對美貿易爭端方式,罕見地質疑中國政府的貿易策略。

昔日替中國加入WTO鋪路的龍永圖表示,北京政府立即祭出關稅報復,對美國黃豆下手的作法不當。

龍永圖說,「我希望在反擊的時候,能夠避開農產品」,永遠不要碰。他說,今年夏天美中貿易戰開打前,當局曾諮詢他的意見。

龍永圖昨天在財新媒體論壇中說:「我們反而一開始就對他們的農產品和黃豆下手。」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對價值5000億美元中國貨加徵關稅後,中國立即宣布對美國黃豆加徵25%關稅,黃豆是中國從美國的最大單一進口商品,同時也對其他產品加徵關稅。

此舉被外界視為北京當局鎖定川普農業州的票倉發動攻擊,中國官員對此也不諱言。

龍永圖說:「我根據我的美中貿易經驗提出建議,農產品相當敏感,大豆更是敏感。」

近20年前,龍永圖談判桌上的對手美國貿易代表白茜芙(Charlene Barshefsky),則對美中兩強之間的鴻溝日益擴大提出警告。

白茜芙說:「中國經濟及經濟政策和市場經濟漸行漸遠,並在過去4至5年有加速的現象。」

白茜芙說,改採國家主導的方式是「中國和美國及歐洲、日本與澳洲等其他國家的基本衝突。這點不易解決。」(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政一)107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