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MD人才競爭力 台灣全球27亞洲第4

2018/11/20 03:03(11/20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9日專電)瑞士洛桑管理學院今天公布「2018年世界人才報告」,台灣全球排名第27下降4名、在亞洲排第4,落後新加坡、香港、馬來西亞,但勝過日本及韓國。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最新公布2018IMD世界人才報告(IMD World Talent Report 2018),全球前5名都是歐洲國家,依序為瑞士、丹麥、挪威、奧地利及荷蘭;台灣在評比的63國或地區中排名第27,較去年下降4名。

台灣在亞洲排名第4,落後全球排名第13名的新加坡、第18名香港、第22名馬來西亞,但領先第29名的日本及第33名的韓國。

這項人才報告分3大指標,台灣在「投資與發展人才」排名全球第25、「吸引與留住人才」第32、「人才準備度」第27。其中除「投資與發展人才」排名與去年相同外,另2項全球排名分別下滑6名及5名

這3大指標項下共有30個細項,綜觀台灣的優勢項目包括教育評比全球第2、個人所得有效稅率位居全球第8、學校重視科學教育全球第12、衛生與健康環境及外籍大專學生移入同樣居全球第14。

至於在弱勢項目則有高階經理人國際經驗、攬才及留才在企業的優先順位、公共教育支出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生活成本、人才外流、對外籍技術人才的吸引力等,分別排名為44、45 、47、49、51及55等。

從以上優弱勢項目可看出,雖然台灣在個人所得稅方面相對較低具有吸引力,但吸引外籍技術人才及留住人才排名滑落,顯示需積極改善留才條件。

至於台灣以美元計價的經理人薪酬全球競爭力排名為25名,報酬不具競爭力再加上高階經理人國際經驗不足對人才競爭都是警訊。(編輯:林憬屏)107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IMD:台灣人才流失警訊 改善關鍵在經濟發展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