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深耕人工智慧 傳併購新創公司Silk Labs

2018/11/21 10: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1日電)蘋果深耕人工智慧技術,外媒報導,蘋果已併購主攻人工智慧軟體的新創公司Silk Labs,這家公司未來可望進軍智慧家庭領域。

根據國外資訊網站The Information報導,蘋果併購Silk Labs,這家公司專攻人工智慧(AI)軟體,除了可應用在相機產品,未來也有意進軍智慧家庭領域。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指出,相關交易已經完成。蘋果對此並未回應。

國外科技網站9to5Mac分析,蘋果對於採用人工智慧技術保護使用者的隱私,興趣濃厚。這不是蘋果首次收購人工智慧相關公司。

科技網站Tech Crunch先前報導,位在美國紐約於2015年成立的新創企業Init.ai,內部團隊已經加入蘋果陣營,這家公司主要從事開發智慧助理軟體和人機互動自動化等技術。

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報導,蘋果在數位虛擬助理軟體Siri技術有新進展,研發出一套新款人工智慧Siri軟體互動架構平台,透過人性化的自動化中繼站設計,兩組Siri軟體可以相互溝通對話。

財經網站CNBC曾報導,蘋果資深人工智慧研究員和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研究科學家揭露了蘋果在自動駕駛車應用偵測行人和騎腳踏車者的相關3D技術,提出一種可只透過光達技術就可進行3D偵測的VoxelNet技術,能透過複雜的電腦視覺和人工智慧運算來實現。

蘋果先前透過併購VocalIQ、Perceptio、Faceshift、Emotient等新創企業,取得語音和影像辨識技術和電腦視覺技術,可應用在圖像識別、臉部辨識和情緒分析等人工智慧應用,分析人類的語調、臉部表情,解讀人類的情緒反應。(編輯:楊玫寧)107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