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人居留證格式與國人統一 明年跨大步

2018/11/21 16: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1日電)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天表示,政府將逐步推動外僑居留證的格式與國人身分證號編碼一致,現在正在做系統調整,預計2019年第1季可完成系統修正,而後逐步推動。

歐洲在台商務協會(ECCT)今天發表2019年建議書,主題為「推向高端:台灣亟須21世紀最佳解決方案」,呼籲政府創造21世紀經濟蓬勃的最佳條件,包含法規制度與國際標準接軌、更新過時法律等,歐洲商會主席何可申也親自遞交建議書給台灣政府,由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陳美伶接下。

陳美伶致詞時表示,政府對於歐洲商會建議書所提議題,均認真研析,積極協調處理,以歐洲商會提出多年的外人居留證證號與國民身分證證號編碼一致的議題來說,內政部已研議修正外來人口統一證號編碼原則,將整合政府與民間企業的資訊系統,希望在明年第1季完成系統修正。

陳美伶會後受訪時進一步說明,外僑居留證過去的格式與國民身分證編號不一致,前面2碼都是英文字,在一些電子化申請、電子商務上,因與國人的身分證編號格式不同,系統常常無法辨識,導致外國人必須要紙本填寫,造成非常大困擾。

國發會與內政部研議後,陳美伶表示,已經打算統一外國人與國人的數字格式,第一碼一樣是地區別,第二碼則改成數字8跟9,後面就是流水號;現在正在做系統的重新調整,讓機器未來可以判讀。

何可申對此表示,歐洲商會倡議多年後,此案終於往前邁進一大步,有助於確保外籍人士能獲得公平待遇。

歐洲商會2019年建議書共提出148項議題,其中包含93項舊議題與55項新議題;去年歐商建議書以運動員在田徑場跨欄的意象,鼓勵政府清除經濟發展過程中的障礙,今年則以採收蘋果樹上的蘋果,表達部分建議目標如同蘋果樹上最成熟與多汁的果實,往往位在果樹最難達到的頂端,需要耗費更多的心力才能採收。

陳美伶致詞時,特別向歐洲商會會員表示,商會的建議是台灣邁向國際化非常重要的參考指標,但其中部分建議涉及結構改革,需要花時間才能夠看到改變,她向商會保證,政府將會繼續跟商會合作,共同來推進這些議題,「當時候到了,蘋果成熟多汁時,我們將會立刻去採收」。(編輯:林孟汝)107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