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信證券取得美國QI資格 客戶不需預扣3成稅

2018/11/21 18: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1日電)中信金控旗下中信證券強化國際證券市場業務,取得美國國家稅務局「合格中介人」(QI)資格,美股客戶不需依最高稅率30%繳納預扣稅額。

近年複委託交易不斷增加,根據券商公會統計,去年整體券商複委託交易量新台幣2.04兆元,今年前3季交易量即達1.77兆元,全年交易金額可望再創新高;期中,美國地區的交易比重亦從2016年的65.9%成長至今年第3季的71.5%。

根據美國稅法,台灣投資人需依最高稅率30%預扣所得稅額,再向國家稅務局申請退稅,退稅過程花費的時間及費用皆徒增投資人成本及困擾,中信證表示,獲得QI資格後,即日起可依客戶的稅務居民身分及國籍,對持有美國有價證券所獲取的股利按不同稅率差別扣繳,減輕客戶負擔。

若是透過中信證複委託帳戶,非美籍客戶領取美國交易所交易債券(ETD)利息將合法取得免稅資格,無需繳納30%的預扣稅額,有助提升客戶的投資收益。

中信證總經理林明杉表示,本次取得美國QI資格,除了因中信證是受台灣主管機關所監管的金融機構,公司的客戶KYC(Know Your Customer)政策亦獲得美國國家稅務局認可,且符合相關規定,未來中信證將能解決台灣投資人持有美股ETD配息預扣稅困擾,提升客戶投資及交易的便利性。(編輯:林沂鋒)107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