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Phone XR在台銷售穩 電信三雄無降價計畫

2018/11/27 13:09(11/27 19: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7日電)消息指出,為了刺激iPhone XR銷量,日本電信商調降iPhone XR購機售價,台灣電信商指出,iPhone XR和上市初期相比,目前到貨正常,銷售量也穩定,電信三雄目前無降價計畫。

蘋果為了刺激iPhone XR銷量,在日本降價,日經新聞報導,日本電信商Docomo證實,原價8萬4800日圓的iPhone XR,在Docomo的新方案購機價2萬5920日圓(約新台幣7000元),相當於原價的3折。

業界觀察,蘋果降價販售的方案通常適用於舊型機種,僅發售一個月的iPhone XR也適用此方案,相當罕見。

而台灣電信商是否有類似作法?電信三雄今天均回應目前無此計畫,業界人士表示,蘋果沒有對台灣有這樣的降價計畫。

中華電信指出,「目前並未收到蘋果公司針對XR進行售價調整的訊息」;台灣大哥大與遠傳電信也表示,「未接獲蘋果通知」。

iPhone XR在10月底登台開賣,由於首波到貨量稀少,五大電信業者罕見不為XR辦開賣會,這也是蘋果iPhone系列手機在台開賣11年首見。

電信通路商高層今天對中央社記者表示,目前iPhone XR到貨正常,銷售量也穩定,因此不會有所謂的降價促銷計畫,但iPhone XS與XS Max的銷售量可能因為價格高,初期需求量已滿足,目前已出現銷量下滑趨勢,新機種中,iPhone XR的銷售約占5成5。

高層進一步說明,蘋果iPhone總量銷售並未較去年衰退,但新舊機款的占比不同,今年新機種銷量比去年少,舊機種在iPhone 8等持續銷售下,發揮撐盤效果。(編輯:黃國倫)107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