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融業品牌價值 中信金贏過國泰金

2018/11/30 17: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30日電)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與全球權威品牌價值調查機構Interbrand合作「2018年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公布最新結果,金融業中,中信金控品牌價值贏過國泰金控。

主辦單位指出,本次調查排名前10名企業中,中信金的品牌價值6.03億美元(約折合新台幣180.9億元),較去年相比成長幅度達13%,是前20名中成長幅度最大的企業。

中信金行政長高人傑表示,中信金視品牌為企業最重要的無形資產,除了在營運績效、公司治理、企業社會責任、環境永續等面向持續努力,更藉由創新金融產品,服務滿足消費者多樣化需求,強化社群平台與消費者之間的互動,傳達品牌正面形象,達到國際化金融產業高標準。

中信金除了獲得台灣20大國際品牌第4名外,也是台灣金融業品牌價值排名第1。

除中信金外,國泰金也以品牌價值4.61億美元(約折合新台幣138.3億元)排名第6,比去年的第7名上升1個名次。

國泰金表示,近年來持續擴大海外佈局,中國大陸有國泰世華銀行、陸家嘴國泰人壽、國泰產險均設有據點,東南亞佈局部分,則包括國泰世華銀行已於越南、柬埔寨、新加坡、馬來西亞、寮國、菲律賓、泰國、緬甸及印尼等9國設有分支機構,是拓展東協市場速度最快且據點最多的銀行,國泰人壽也在菲律賓及印尼進行銀行參股投資以強化集團佈局。

「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是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台灣經濟研究院執行、全球權威品牌價值調查機構Interbrand承辦,以上市櫃企業且品牌經營具國際化的台灣品牌為調查對象,依財務分析、無形收益、需求力和品牌角色整合為品牌收益,及由競爭者分析、品牌強度和品牌折價比率,最終計算出企業的品牌價值。(編輯:林沂鋒)107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