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上市智慧音箱 遠傳愛講銷量稱霸

2018/12/5 13: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5日電)遠傳電信開發智慧音箱「愛講」上市不到半年,銷售量為電信業第一,且在台灣智慧音箱品牌中,愛講App下載量居冠,遠傳並宣布推出叫車服務,新增台語廣播頻道。

遠傳智慧音箱愛講捷報頻傳,Google Play商店愛講音箱App已有超過萬次下載,顯示用過遠傳愛講智慧音箱的用戶領先其他台灣同類型產品10倍。遠傳今天並宣布推出新功能,落實用語音完成叫計程車服務,以及台語及專業廣播頻道。

遠傳調查,有23.5%的用戶希望遠傳愛講智慧音箱能新增生活服務類功能,例如叫計程車。

即日起,遠傳愛講智慧音箱與TaxiGo合作語音叫車服務正式上線,下載或更新愛講音箱App並在App中加入TaxiGo叫車Go帳號、進行第三方服務綁定完成後,就可以直接對音箱說,「愛講 愛講,幫我叫車」,愛講會叫好計程車到設定的一組常用地址,不用雙手操作任何文字訊息,成為台灣第一家語音叫車的智慧音箱。

此外,遠傳愛講智慧音箱串接的廣播頻道也更在地化、更多元,除了既有的警廣,即日起新增優質台語音樂頻道「寶島新聲廣播電台」以及「IC之音.竹科廣播電台」。

根據愛講音箱用戶體驗調查,25歲到44歲的用戶超過5成(56.8%),也有近4成的用戶與父母同住(38.6%),聽音樂更占用戶最常使用功能的95%,新增台語音樂頻道可讓長輩和慣用台語的聽眾在使用愛講有更多選擇。(編輯:楊玫寧)107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