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竹科歡慶38週年 持續推動園區翻新

2018/12/12 12:12(12/12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2日電)新竹科學園區今天歡慶成立38週年,竹科管理局長王永壯表示,明年竹科將延續「以軟扶硬」的發展方向,讓園區整個翻新。

竹科管理局今天在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舉辦園慶酒會,有2、300名廠商代表出席參加,科技部次長許有進與新竹縣長當選人楊文科也到場致意。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上台以薩克斯風演奏小城故事,為竹科園慶酒會活動揭開序幕,贏得熱烈掌聲。

許有進表示,竹科69年成立到現在,經過這麼多年經營,已經成為全世界半導體重鎮,也是台灣科技研發與生產中心

科學園區擁有半導體科技上、中、下游產業,包括IC設計、半導體製造與封裝測試,許有進說,未來希望引進更多軟體、人工智慧等新興產業。

王永壯表示,過去38年來,竹科從一片黃土,開發到現在是人才濟濟,在世界站有一席之地,感謝廠商們的努力。

2018年世界經濟比較動盪,竹科也有很多挑戰,王永壯說,不過竹科過去一年新引進廠商44家,比去年成長逾30%,營業額成長6%,員工人數也微幅成長,表現還算可以。

面臨未來挑戰,仍要更加努力,王永壯表示,他在去年提出竹科2018年是翻新元年,將以軟扶硬訂為推動發展方向。

目前在硬體建設方面,軟體大樓與竹科內的新標準廠房都已經發包,寶山與龍潭二期土地徵收作業也都持續推動。

軟體方面,將持續推動產官學研合作,結合研究機構、廠商與地方政府一起推動區域發展。王永壯說,明年將規劃園區未來樣貌,要把園區整個翻新。(編輯:鄭雪文)107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